螭傩

退圈啦,白白
留了点感觉还能看的东西,别的没啦

 

[喻黄] 大醋坛子

*放飞

——————————

说起喻文州的头号粉丝那一定非黄少天莫属。微博企鹅特别关注一个不落,一有动态更新十有八九沙发是他。偶有失手,就发挥自己独有的垃圾话功底以及得天独厚的手速水楼刷屏将尚未密集起来的评论淹没无影。久而久之,懂事的粉丝都自觉地惯着他戳起右上方点赞小手将他一路送到热评榜首,哪怕他只是无意义地“队长队长“乱叫一通。没办法,自家人嘛,先尽着小霸王闹腾够了,看喻队言语柔和地回复几句也算是发了队内福利了——谁还不想让自家偶像多说两句话啊?幸而副队是正队的粉,王牌互动频频,粉丝福利不断。

喻队粉丝多随喻队,脾气好得不像话。每每喻文州发新博,来得早的先抢个首杀,戏谑地点个柴犬头加句“呀今天我比黄少还早”;来得晚的就调戏下副队,揪出黄少天的评论下面一水的“恭候世界第一鱼粉黄少大驾光临”。偶有新粉对剑圣的作为报以不满的情绪也都让老粉安抚得服服帖帖,日久天长联盟里只有喻文州的微博评论还一团和气,大家吸喻调戏黄乐此不疲,黑粉要么自讨没趣也被调戏一通悻悻然离去,要么就被好脾气的粉丝群感染成了真粉。

反观黄少天自个儿的微博,发博频率巨高,微博条数巨多,十条博八条不离“队长”二字。曾有黄粉发评哀嚎,我家天天发博从来都是队长队长队长队长,对队长爱爱爱不完天天月月年年到永远,闺蜜自豪说自己是鱼的死忠真爱粉我反手就是一个大巴掌,有我们天天在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死忠。从此以后喻文州只剩下普通粉,独黄少天一人敢称自己是死忠真爱——不过他本人不说罢了。

黄少天沉迷队长无法自拔,黄粉个个苦不堪言,曾有一段时间大批的黄粉组队到喻文州微博下面求喻队开恩劝劝黄少多发点自己的相关不要让粉丝苦苦扒粮吃了。喻文州不回复,却确确实实宠粉,某次队内交流会散会后悄悄拉着黄少天说了几句。喻队出马果然管用,自那之后黄少天总算是大发慈悲开始发自己的动向了——今天和队长去哪里哪里玩了,明天和队长吃了什么什么——诸如此类。唯饭心力交瘁,双担乐得美滋滋,然后一大片黄粉噌噌噌地腐化,变成了实打实的喻黄党。

黄少天本人对自己的鱼粉生活十分满意。毫无疑问喻文州是他喜欢的类型,即使过去有偏见也不耽误他现在对喻文州粉得狂热。狮子座不屑于遮遮掩掩,喜欢就是喜欢,黄少天从不否认这点。叶修曾“钦定”黄少天为联盟第一喻粉,这是大家公认的,也成为黄少天被调侃的一个点。全明星赛,各大战队集合一处,看到黄少天总要笑嘻嘻道“世界第一喻粉来了”,黄少天嚼着口香糖把脸别到一边翻白眼,喻文州就眉眼温柔地看着他笑。有好事者把这一幕拍了下来,当晚热搜榜突然闯入名为“蓝雨队长含情脉脉望副队”的话题,一张照片刷爆朋友圈企鹅群,喻黄党抱团暴风哭泣,一个两个三个四个无数个签名改成了“啊啊啊”“我爆炸”“人生圆满”“还要什么我”。

这一闹腾,整个职业圈都炸开了锅。同级大神笑得几乎满地打滚,职业群里嘻嘻哈哈时不时就扯出来笑话半天;后辈新人不敢说话,赛场上被前辈教训后心里愤懑私下里就聚在一起扒此历史偷着乐。而当事人并不生气——喻文州是天生的好脾气,世界第一鱼粉黄少天则是以此为荣。

 

然而在全世界都对黄少天的无脑粉行为习以为常时,突然爆出了一条让职业圈懵逼,让喻黄粉心碎一地,让黄少天精神错乱的消息。

 

蓝雨队长喻文州近期被发现与某女性来往密切,疑似交了女友。

 

图片大喇喇地呈现在面前,穿着常服的喻文州温和地笑着,站在他对面的女生面颊绯红,一脸羞赧的表情。消息传出不到一小时,喻文州最近一条微博下面已涌上大批的荣耀粉,痛哭流涕的有,分析质疑的有,吃瓜看热闹的也有。

不仅是粉丝,各个职业选手也都是满头雾水。事情过于突然,没人知道喻文州这是唱的哪出。恰逢喻文州因事务暂时离队,别家战队的纷纷跑来问蓝雨本家的,蓝雨本家的就跑去问黄少天,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心情复杂得不得了,接连几日沉默寡言。训练常常心不在焉,要不然就带着股莫名的狠劲。

黄少天神游天外,手下的夜雨声烦没了昔日剑圣逼人的姿态,错漏百出丑态毕露。同队同级的郑轩终于看不下去,天黑后敲响了黄少天的房门。

“黄少,你该不会喜欢上队长了吧?”

“我没有。”

“那你状态怎么这么奇怪?”

“我也不知道。”

面对惜字如金的黄少天,郑轩显然压力大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他尴尬地挠挠头,“可是你现在真的很奇怪。”

黄少天侧头看了他一眼。郑轩感觉自己快要憋到不能呼吸,脑子涨得几乎要爆炸。“黄少啊,那条消息爆出来后你就怪怪的,明明队长刚走时你还没这样。”

黄少天被他烦得要死,“你已经变着花样说了好几遍了,我到底哪里怪了?”

直男郑轩心累,见黄少天不耐烦不敢再操闲心,顺势找了个台阶下,连连摆手道:“不怪不怪,黄少你休息,我走我走。”

黄少天目送一边摇头一边小声念着“压力山大”的郑轩退出去,门锁撞上门框“咔哒”卡住,黄少天在床上缩成一个团,心头一片乱七八糟难受地说不出话。

他一直坚信自己对喻文州只有崇拜的感情,大概开始的时候还有刮目相看和惊喜的归属感,许是时间太久让他淡化了对喻文州感情的定义,在众多感受中提炼提炼再提炼最终提炼出的只剩下了崇拜。可是只有崇拜的话为什么现在的心情又这么复杂呢?黄少天难受得满床打滚,他努力想为喻文州高兴,却抑制不住地心里发酸,精神差得要命,就是面对荣耀也全无激情。别说在网游里虐菜刷文字泡找叶修PKPKPK了,他连进网游的心情都没有。

黄少天并非不知道郑轩的意思,只是他对这件事的在意程度远远超过他对自己状态的在意程度。他也想打电话给喻文州问个究竟,但又担心自己表现得太明显。太明显?这有什么啊,自家队长关心一下还不行吗?可就是感觉别扭,这也顾虑那也顾虑,手机拿到手里又搁下,最后还是郁闷地扯过被子蒙住了头。

郑轩出了黄少天的屋门正好撞见准备去吃饭的徐景熙,连忙小跑几步跟上去。徐奶听见动静停住脚冲他笑笑:“一起吗?”郑轩点头如捣蒜,拉着徐景熙的胳膊忙不迭地答着“一起一起”。

食堂离宿舍不远,没几分钟两人已经端了吃食坐在食堂角落处。郑轩吸口饮料,一脸别扭地盯着徐景熙:“你微博下面炸了没有?”

徐景熙莫名其妙地看着一脸严肃的郑轩:“我没注意。”

郑轩又问:“不觉得黄少很奇怪吗?”

徐景熙托着腮仔细地想了想:“的确是有点,最近他低级错误犯得挺多的。”

郑轩放下筷子,“从喻队那条消息出来后就这样了,我刚刚找过他,他的状态……呃,有点像女孩子吃醋。”

徐景熙被噎了一下,眼神复杂地看着郑轩:“你这么八卦呀?打个电话问问队长不就好了。”

郑轩苦着脸摆摆手,“不是我八卦,你看黄少颓成什么样子了,再这样下去……等等,你还真打啊!别说是我说的啊!我可不想被黄少挠死!”

那边徐景熙跟喻文州说了半天才挂了电话,郑轩等得心焦,徐景熙刚放下手机,郑轩就一脸紧张地看着他,“什么情况?”

徐景熙夹了个虾球,“你真的相信那个消息?”

郑轩急得直跺脚:“我信不信没用,关键是黄少信了!”

徐景熙跟喻文州通过话后表现得高深莫测,不知是故意逗郑轩还是怎么,只说喻文州过几天就会回来,郑轩疲于思考,把自己搞的晕头转向,索性也不再多管闲事,只暗地里打算在黄少天出岔子时默默顶上弥补空缺,别真的误了事。

说是过几天,实际上第二天傍晚喻文州就赶了回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各自退去安排自己接下来的活动,留下黄少天一人仰在转椅里思考人生。喻文州归队后衣服也来不及换,径直去了训练室。快到门口时恰好遇见身心俱疲的郑轩,后者反应了半天突然喜极而泣——虽然并没有真的泣,欢呼倒是差一点就出口了,不过被同行的徐景熙及时用手封了回去。

思考自己对喻文州的感情已经成为了黄少天的日常,并且这个问题已经不是简简单单地困扰着他了。当时郑轩为什么说自己喜欢上队长了呢?黄少天想不明白,又好像有点明白。他不知道自己这算是逃避还是什么,如果说以前有人问他“你喜不喜欢喻队呀”,他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回答“喜欢”。可现在他再想到这个问题却又迟疑了,喜欢吗?当然是喜欢的,但是哪种喜欢呢?黄少天也没自信断言。一个常年不走弯路的思维回路,现在踏足了一个从未注意过的领域,明显的吃力。

越想越头痛。黄少天揉揉太阳穴,站起来准备去胡乱解决一下晚饭问题。从自己的座位到训练室的玻璃门,这条路这么多年来他走了无数次,就是闭着眼睛也能安然无恙地走出去。他推开凳子,仍旧揉着眼角,手掌挡住了视线,他压根不当回事,像平常那样果断地迈腿出去,却没想到在这次翻了车。

撞到人了。

黄少天本就心里烦闷,现在有人挡路,无疑是撞上了他的枪口。黄少天压着怒气甩开手想看看到底是谁这么不会看人脸色。胸中蓄积的苦恼霎时转化成垃圾话,火山一样只等眼睛看清来人面目后爆发出来。可待看清了那人之后,黄少天却硬生生地泄了气。他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天,因他高兴,因他难过,因他别扭,因他苦恼,所有繁杂的情绪此刻在那人和善的笑脸前灰飞烟灭。黄少天的脑子一片空白,他不记得要生气,不记得要慌乱,一切仿佛静止,两个人就这么一个微笑一个惊愕地对视着。

世界第一的喻文州粉丝,和喻文州。

那个人就这么安静地看着他,用他好听的声音道:“我回来了。”

黄少天眼角抽了抽,突然一股委屈的情绪涌上来,他歪歪嘴:“队长出去一趟都有女朋友了,是把蓝雨抛弃不管了吗?多少你的女粉丝都要哭死了啊,我都替她们难过。那个女孩真是好福气啊能让队长看上,还是说句恭喜了。”

喻文州仍旧抱着手肘笑盈盈地看着他,待他嘟囔完之后,突然把脸凑近过去。温暖的气息扑在耳侧,湿湿痒痒的,黄少天当即红了耳朵。

“想不到少天是个大醋坛子啊。”

在黄少天有所反应之前,喻文州蜻蜓点水地在他额头上碰了一下。黄少天原本在琢磨喻文州话里的意思,猝不及防地一个吻,让他的大脑又一次当机。

“算是谈生意吧,对方想搞个访谈,派来的女士挺刁钻的,经理应付不来,让我去说一下。”

 

误会解开了,谣言不攻自破。郑轩不必再一脸苦大仇深地给黄少天补空子,炸了几天的喻文州微博也平息下来,联盟各职业选手深感无趣,纷纷潜水装起深沉。荣耀圈似乎重新回归了日常的平静,鱼粉黄粉喻黄粉大大松了口气,生事者看热闹的颇为不满,不过也不好再作为。

谁都没有料到不久后又是一条微博,像一颗炸弹撂进了这片平静里。而这颗炸弹显然比之前那颗威力大得多——要说之前的炸弹只是引爆了圈中无聊的八卦者,那么现在这颗则直接引爆了整个荣耀圈。

 

黄少天V: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喻黄比心.jpg]

 

仍旧是蓝雨食堂的那个角落,徐景熙拿着手机用手肘戳戳郑轩:“看吧,吃醋得这样才有用,你问是问不出什么名堂的。”

 

 

 

—End—

 

 

 

——————————

绝食使我脑子不灵光,但还是要给天天庆生……

赶个末班车

评论(11)
热度(483)
 

© 螭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