螭傩

退圈啦,白白
留了点感觉还能看的东西,别的没啦

 

[喻黄] 惊蛰

*同居paro

*根本没剧情

*写个短到极致的混更

——————————

轻雷隐隐初惊蛰。

 

惊蛰前一天的深夜黄少天躺在床上敲打手机。半夜三更,他却没有丝毫倦意。 

 

七点钟左右外面开始下雨,G市天气仲春时节就热得不行,彼时刚吃过饭的黄少天听见窗外隐隐雨打树叶之声,拉开窗帘不出所料一片迷迷蒙蒙。外面空气清爽,黄少天推开窗户,闻到一股好闻的土腥气发散开来,厚实得让人心安。 

穿林打叶声窸窸窣窣难得有意境,尤其配合窗外模糊的景色与空气中缥缈的潮湿气息更显情调。喻文州就是那时往靠窗处搬了个桌子,边观望窗外边忙手头的事。他跟黄少天都喜欢看雨,只是这次一工作就留到了半夜没回家。不能与黄少天共赏春雨的他此刻窝在办公室里,眼睛几乎睁不开似的——他实在有点困了。 

 

回归到黄少天这边,这家伙正塞着耳机在那里尽显疯癫,他精神抖擞地戳着手机,全然不知忙于工作的喻文州已几近睡着。状态栏显示的时间一跳变成00:00,黄少天瞥见了。他心下直犯嘀咕,匆匆给玩伴道了声晚安,他给喻文州挂了通电话。

大半夜不回来连个电话都不打,黄少天可没他那么好脾气。

 

喻文州处理最后一点东西时几乎已经趴在桌子上了,仅存的最后一点意识支撑着暗示他务必完成自己的任务。他确定这点东西弄完之后自己一定会不可抑制地倒在桌上睡着。困倦袭击大脑,他很难把工作质量维持得像清醒时一样,但他就那么在上下眼皮的缠绵悱恻之中坚持了下来。

就在这时,黄少天的电话打了进来。

喻文州被突然欢腾起的手机吓了一跳,倦意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揉了揉太阳穴,伸出手把搁在桌边的手机拿过来。黄少天的名字显示在屏幕上,他皱起眉头。

接通之后,他先开口:“怎么还没睡?”

黄少天一听就来了气:“喻大忙人,您这算彻夜不归吧?怎么还管我睡没睡呢?加班好歹给我说一声吧?你看看你看看这都几点了?大声告诉我现在是几月几号——”

喻文州朝电脑屏幕的右下角扫了一眼,确实已经是新的一天了。他意识到黄少天可能有些生气了。

“抱歉少天,”喻文州歪着头把手机夹在侧腮与肩膀之间重又把手放上了键盘,“我这边马上就弄完了,这就回去,你先睡。”

黄少天本来是抱着膝以一个非常少女的姿势给喻文州打的电话,现在听到对方道歉自觉有些内疚,他伸长腿直起腰换了个姿势倒在床上想再说些什么。他听到了对面传来的阵阵敲击键盘的串音,便猜到了对方现在的姿势。

“夹着手机不累吗,挂了吧。”

喻文州笑了一声,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又是深夜,他嗓子已经有些干,这一笑发出的声音低沉中带着点沙哑,加之他音色本就好听,要是被哪个女孩子听到估计都要迷上他。

“不累,你早些休息,我用不了多久了。”

黄少天翻了个身,先前为了看雨拉开的窗帘随着风声盈盈摇晃。外面漆黑的天幕被都市霓虹灯染成一片暗红色的污迹,春天的第一场雨悠然的气氛遇上这现代风格的背景难免有些不和谐。然而不经意间一道闪电自天边划过,撕开这污浊不堪的夜空,一时间漆黑的房间都被照亮。

喻文州也看到了,他坐在窗边,放置着电脑的小桌正对着窗外。相对来说他甚至比黄少天看得更加清晰,巨大的落地窗给予了他最好的视野,建筑之高也带给他完美的角度。

 

“打雷了。”

两个人同时在那一霎停住手头的活计,又同时在那一霎说出这三个字。

黄少天忽然就笑了,仿佛发自内心地愉悦。“说起来今天是惊蛰吧,真的打雷了呢!隔壁的小孩子又要被吓哭了吧?这样想想还挺好玩。”隆隆的雷鸣沉闷地炸开在他滔滔不绝的废话中,外面的雨也随之大了几分。

“你要不……今天就别回来了?雨下的挺大的,况且还打着雷,深更半夜的要回来也不好走吧?要不然在那边凑合一宿吧,路上也不安全。”

喻文州保存了文件,活动了几下脖子。他用手接替了腮与肩膀的重任,在窗边站了起来。这座深夜灯火通明的城中,总有那么一盏光,是属于他的。

“不要紧的,我回去。”万千光点印在他的眼里,混着说不清的温柔与沉溺。

 

春雷始鸣,天气回暖,万物生灵复苏。惊蛰的这天,他们在不同的地方,目睹共同的雷鸣电闪。

 

今后也一样。

 

 

喻文州淋得湿漉漉的像条鱼。钥匙插进锁孔转动,他推门而入,留给他的那盏灯果不其然还亮着。屋外仍有闪电落雷交相辉映,而他的那盏灯,则在这交相辉映下抱着手机睡着了。

 

“愿惊蛰的雷声不会将你惊醒。”喻文州抽走黄少天手中攥着的手机,将由两部手机串起的属于他们的暂时性联系切断。

 

 

 

 

—END—

——————————

(╯‵□′)╯︵┻━┻他们之间永久的联系是切不断的!

真的好短啊,实在没话说……。

麻辣鸡盛宴第九章写了一半的时候发现我是个智障,推翻重来(╯‵□′)╯︵┻━┻这周没更再过那么几个星期【……】重写吧(╯‵□′)╯︵┻━┻

ps:有空的话(……)这个可能会发展成一个二十四节气系列,大概都是这样没什么剧情的短(微)篇,内容也不是连续的,权当释放自己,先打个tag以免以后耍赖
不是从立春开始的真是逼死强迫症(* ̄m ̄)

评论(4)
热度(124)
 

© 螭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