螭傩

退圈啦,白白
留了点感觉还能看的东西,别的没啦

 

[喻黄] 雨水

*准备好迎接最后一篇了吗!

*立春

——————————

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我大概是个胆小鬼,辗转踌躇良久,还是无颜写下一笔“见信好”。
来回反复提笔落下,每每想要写成一封书信,到最后却都留在了自己的笔记本里。我想我应该是没有胆量把它们撕下来,悄悄封好,塞进你的柜子里。
其实有什么好说的呢?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书信反而显得别扭,像这样一本正经地叙述方式更是莫名其妙。也许你看了会尴尬?可我现在还没有摸清我应该用何种方式来与你交流。
也许直白一些会更好?书面语搞得我也很别扭,可笔尖一接触到纸张,手就会不由自主地写下这种奇怪的文体。我猜是之前在学校老师教的东西作了祟。
也许是笃定了不敢把信交出去,才能够随心所欲地放任自己写下这种“书信体”——归根结底,还是我不知道该怎样与你正常相处。

你说的没错,你是天才,而我只是个吊车尾的,

说来这种天气真的舒服。天不热,风还是凉丝丝的,而且很轻柔。尤其到了晚上,这风是带了一股清新气的,坐在窗口感觉心情一下就好了。这大概就是春天?舒坦到了心底,我巴不得把所有的春风都吸进肺里。

时间过得真快,去年的这时候我们还在为下一年要出道而暗自兴奋。你约了要与微草的王杰希一决胜负,最后却因为魏队的不辞而别推迟了出战时间。我能理解心情大起大落的感觉,因为我也一样。就算我早就意识到自己实力远远不够,就算我一直明白自己要磨砺的还有很多很多。有哪个热爱荣耀的人是不渴望职业联赛的呢?况且我本就有致命缺陷,这个位置对我而言真的太重太重。我拼尽全力,终于能够和你并肩,而不得不承认的是,第三赛季,我们确实还不能够在那个舞台上站稳脚跟。

相比之下王杰希似乎要从容得多,一样有着突然消失的队长,他似乎平静地接受了现实。微草的担子落到了他的肩上,他担起来了,并且担得非常出色。他们队里的治疗似乎一开始对他有些成见,不过后来他们看上去相处的也不错。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用实力征服别人”?方队说过索克萨尔会是我的,队长也会是我的。可我不知道我担不担得起这个担子,更何况我根本没有能让人闭嘴的实力。蓝雨要培育的是“双核”,可现在蓝雨只有一个尚未成熟的“单核”。我虽背负了一堆这样那样的名声,却实在是难以配得上是蓝雨的另一个核心。

纵使在战术方面有些想法,但要配合上你的节奏还是困难了些。战场局势千变万化,置身其中实时分析的压力还是太大,就算我能够及时地做出判断,却还是难以有效地将想法付诸实践。

一年的时间,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够磨合到位。现下蓝雨的阵容还不是最适合我们的,也许我们的前辈会一个个全部离去,未来的蓝雨将会是什么样子又不得而知。

你是个很可爱的人,爱憎分明,黑白线条清清楚楚,从来没想过要照顾谁的感受。大概是我没有王杰希那样令人惊异的奇诡操作,所以你一时半会也不会放下对我的全部意见。魏队离开并不是那么容易让人接受,而恰好接替他的又是我这个吊车尾的。听起来挺可笑的,感觉就像是,“在蓝雨什么不可思议的事都有可能发生”。

这个赛季蓝雨表现的的确不尽如人意,没有了魏队的蓝雨真的是失去了主心骨,即使有方队撑着,全队上下还是沉浸在一股低落的沉寂中。方队私下对我说蓝雨全部的希望都在我们身上了,可我现在还有些怀疑我是不是有能耐给前辈们一个满意的答复。本来能冲进战队就已经是我的最高目标,我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能够和你站在同样的高度,承载整个战队的希望。

突然想起去年观战总决赛时你与王杰希的斗争,他有他对角度的理解,你有你对机遇的把握。现如今王杰希已经证明给了世人,我想我也不必过度悲观——毕竟我还有你这样一个强力的搭档可以依靠。尽管你还没有完全接受我,但我愿意依靠你,依靠你来弥补我的不足。你足够强大,能够圆满我的残缺。而对于你的小毛病,我倒是很有信心能够填补。仔细想想我们可能注定要被绑在一起,我们能够完美地互补,只有彼此相融,才能最大地发挥出蓝雨该有的能力。

魏队果然好眼识。——这应该就是突然顿悟了吧?我好像明白“双核”的真正含义了。

 

我对未来做过无数的设想。也许未来你会被赋予像“斗神”、“拳皇”、“魔术师”那样的称谓,会叫什么呢……“剑圣”么?听起来倒是很有风格,你会在荣耀史上留下光彩的一笔,这点是我早就确定的。你的潜力还没有完全挖掘出来,不过不着急,你还在成长,我坚信总有一天你能够发挥出你的全部天赋。至于我,已经不寄希望于自己的手速。靠预判?这似乎也不能支持我走到最后。也许以后我的小本子上会有更多更多数倍于现在的分析,也许我只能靠这种方式来为战队出力。战术,我做得好吗?现在还不知道,但未来,谁知道呢?

也许未来你会抛却嫌隙,把我当做老友,不亲昵也绝不疏远,我们会在夜空下的训练室怀念还在青训营的我们,会各自捧一杯清茶,讨论关于比赛的一切。也许我们会为蓝雨带回无数个奖杯,也许我们真的会书写蓝雨的辉煌。也许,魏队会在某个地方静静地看着,希望那个时候他能够笑得像以前那样真,那样开心。我想让他知道,他的蓝雨一点也不比嘉世差,他期待的“双核”也没有辜负他的期望。

也许在某个夏天,我们会拿到最后的荣耀,然后退役,像魏队一样,销声匿迹,彻底挥别我们热爱一生的荣耀。

 

哈~不知不觉又说了这么多话啊……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有这样在半夜悄悄倾吐的机会。时光总归要珍惜。这封信也一样地不敢交给你呢,祈祷以后的某天我能足够强,能成为你最得力的搭档。

愿你我的荣耀不老,愿我们的蓝雨能有很多个夏天。

愿我能早日成为你的朋友。

那么,晚安咯。

 

 

—End—

 

 

——————————

背景是第三赛季。喻半夜悄悄熬夜记日记的故事。

很喜欢尚不成熟的喻黄似朋友又非朋友的感觉,黄嫌弃喻,想象中喻心里不会一点反应都没有。都是孩子,喻应该也会有些不为人知的可爱想法。

节气系列到此就全部结束啦~一开始也没想到能撑到现在,一年里也出现了很多事情,多亏了强迫症,质量再烂也没有跳过票(。)有很多想讲的故事因为各种原因没能正经地讲好,也有很多好脑洞写着写着就跑偏到十万八千里最后烂尾烂剧情。一大半时候瓶颈到憋不出话,一度想捅死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给自己挖坑跳!!

结束了之后才意识到写得再烂都是自己的崽,都是自己在半夜困死困活坚持产下来的。也许以后我会有进步,而这些不怎么完满的都将是推动我前进最好的东西。

期间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让我感受到了全职这个圈子的温暖与爱。感谢你们不嫌弃我拙劣的文字,我爱你们。

接下来产出应该又会少些,大病没有小病不断我也比较绝望hhhhhhhh大概天暖和了会好些吧,等所有的毛病都好透了我再来浪~最近想挖个关于克隆人的坑,就当我去酝酿了~

说实话突然摆脱了定点发东西的束缚还有点不适应hhhhhhhh果然是喜欢折腾自己,还有几个屯了快两年的脑洞,再不写要忘了都……

最后还是想放一下截图,感谢一整年的陪伴~

评论(6)
热度(104)
 

© 螭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