螭傩

退圈啦,白白
留了点感觉还能看的东西,别的没啦

 

[喻黄] 不灭

黄少天想不明白为什么喻文州要提出分手。宿舍的空调年代久远,运转时发出的呼噜噜的声音就是开了很大声的音乐也掩盖不住。黄少天就坐在这一整片的呼噜噜声中,冷气伴随着风板扫动发出的吱嘎声簇拥着他,泪痕干涸留下两抹若隐若现的条道在两颊,床边地板上丢了一地擦鼻涕的纸团,白花花的一大片,衬得整个屋子乱糟糟一团。可是这还不够,眼泪止住了鼻涕却仍旧停不下来似的往外涌。鼻子被塞住呼吸困难,黄少天伸手去抽纸,揩干净鼻涕后想起前些天喻文州提出分手时的决绝,鼻子又是一酸,眼圈红彤彤的,转瞬泪就止不住地滑落下来。 
黄少天不是一个娘娘腔的人,世界上绝对没有什么事能让他轻易落泪,哪怕是跟人分手他也绝不婆婆妈妈抽噎个没完。可喻文州却提得突然,且又是无原因的。黄少天性子直,最受不了委屈,无缘无故被甩又死活问不出原因,人前潇洒甩手咬定“就此江湖不见”,背后回去却突然涌出股酸楚劲。怎么偏偏就连个理由都不给呢?哪怕是应付地编个喜欢上别人了的理由,甚至一句敷衍到底的“我们不合适”他都可以接受,然而喻文州对于他的质问就只是摇头。这怎么应该呢?明明对方是喻文州,没理由做这种没头没尾的事;明明对方是喻文州,就算是千载难逢地说谎也不会有丁点破绽。明明是那个滴水不漏的喻文州,双商高得离谱性子温吞吞又柔又暖的喻文州,不管他说什么自己都会相信的喻文州,现在却干脆利落地甩开了自己,连一个理由都不屑留下。 
手机躺在床上,播放器里自动循环着之前黄少天跟喻文州槽过的备胎神曲,现在听来每句歌词都报复似的与黄少天的悲凄相契合。黄少天越听越难过,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矫情个什么劲,索性也懒得想,一把扯过被子把脸埋进去嚎啕大哭个爽。闹腾了两天一口饭也没吃,胃里空空如也五脏六腑都疼得搅作一团。饥饿让满满的负面情绪雪上加霜,越饿越是委屈,眼泪就越是止不住。找不到理由,他只是哭,眼泪浇湿了被角,就像这没理由的分手,搞得不明不白,却又实实在在地把心捅了个对穿。 
他是在怄气,怄气到折磨自己,绝食让他的大脑也麻痹了,他饿,但硬撑着死活不吃。哭到后来他自己都不知道是因为被甩哭还是饿得哭,或者二者兼有加之备胎神曲营造出的气氛推波助澜,总之泪水汹涌得看不清眼前的一切,眼眶里滚出的水珠把被子灌得几乎饱和,距离分手的时间越长越是悲愤,最后被鼻涕堵得缺氧,他就这么忽视了胃部的抽痛泪眼模糊地睡了过去。 

这一觉不知道睡了多久。梦里头黄少天还在试图叫醒自己,别睡啊,这么卯着万一在梦里就饿死了呢。梦里的黄少天还在跟自己争斗,自己坚持了两天不吃饭不能就这么前功尽弃,反正心情足够糟糕不如试试自己能撑多久。后来梦里开始有人劝他吃饭,他仍然赌气,再后来劝的人越来越多,每个人都面露忧色,于是他又开始难过,因为没来由被甩,自己就要委屈自己的胃。腹中空虚得厉害,他能明显地感觉到胃酸的分泌。他忍不住了,他想吃东西,但委屈的情绪又挥之不去,萦绕在心头像一片灰霾,操纵着他的愤怒难过恐惧和爱意。就因为这个,他不知道拖了多久。他想他对喻文州是真爱了,至少从小到大还没有谁能把他折腾成这样过。 
眼前开始走马灯一样闪过各种身形,各个行色匆匆,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也看不清那都是些谁。所有人都长着千篇一律的脸迅速从面前飘去后面,黄少天茫然地走啊走,最后看到喻文州从前面飘了过来。梦里面这么多人,只有他一个是独特的。黄少天想自己大概是疯了魔怔了饿得神经了,怎么就把他当成是特殊存在。 
喻文州飘过来停在他跟前,伸出双手去捧他的脸。那双手也是轻飘飘的没有一点重量,黄少天眼圈又开始红了,他问他你为什么不给我个理由呢,喻文州又开始笑,眼睛弯弯唇角弯弯要把人融化,他开口,却不是解释,黄少天怒了,一把把他推远。在这时候唱那备胎神曲是什么意思啊,在梦里也不让人安生。黄少天声嘶力竭地喊,喻文州还是笑,最后他冲他摇摇手,转身扎入了那一团灰霾中。黄少天跌坐在地,累得再不能多一点动作。 
胃也疼肝也疼浑身上下所有的地方都在疼,黄少天实在忍不了,忽然一下就从梦境里挣脱出来。眼前舍友担忧的脸色和梦里如出一辙,旁边桌上放着一碗白粥。好歹吃一点吧,你这样我很有压力的。舍友把白粥端过来,黄少天定时定点地饿,这时候又饿过了劲,看着粥没有一点食欲。舍友好说歹说,你垫垫肚子吧,我求你了,要不然我怕一会你更撑不住。黄少天强颜笑道我怎么能撑不住,我又不是一般人,说了你别气,天生注定我优于你们,你少拿那些东西压我。舍友拗不过他,把一张纸拍到桌子上神情复杂地走出去。黄少天有气无力地伸手够过了纸,看到上面再熟悉不过的字体心里又开始难受。喻文州柔和的笑脸在眼前晃来晃去,黄少天感觉鼻子再一次不受控制地酸起来。 

不给你理由当然有我的道理,忘了我吧。 
乖乖吃饭,好好吃饭,别再委屈自己了。 
我会在另一个世界看着你,要幸福。 

黄少天搁下纸,眼泪纵横爬满了脸,这已经不知道是他这两天第几次哭了。腥甜的血气挤在喉头,跟充盈鼻腔的粥香混合在一起,是大梦初醒的味道。 
纸的最后,最熟悉的字体,是那首歌糟心无比的歌词。 

静者恒静 让我的心安静守着你 
祝福不用回音 

泪怎么都止不住,黄少天捧起碗,总感觉里面的白粥咸得无法下咽。

—End—

——————————
差不多是现在我的状态
ooc。写完校都没心情校,也没力气
歌叫幸福不灭,题目来源于这个

2017-08-05  | 25 2
评论(2)
热度(25)
 

© 螭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