螭傩

退圈啦,白白
留了点感觉还能看的东西,别的没啦

 

[喻黄] 大雪

*私设如山

*小雪

——————————

至此而雪盛也。

 

天空中洋洋洒洒地飘着大块的雪片,街边停靠的车子上皆已覆了层雪。路上行人不多,没几个撑伞的,各自垂着头行色匆匆,怕多呆一会便要被封在这密密的大雪中。

张佳乐抖掉身上的雪,又跨上台阶跺了几下脚。粘在鞋侧的踩实了的雪块不情愿地趴到地上,顷刻就化作一摊水迹。

他推开门,闪身挪了进去,紧接着又关上门,打开了屋里的电源。

 

“你这么偷偷摸摸干嘛?”

 

王杰希的声音从黑暗中穿出来。张佳乐掀开电灯,十分自觉地坐到了他面前的椅子上。

“走了?”王杰希又问道。

“走了,”张佳乐整个地躺在椅子里蹬着腿,“我现在感觉一身轻松。”

“啧。”王杰希并不多言。

“不说这个,”张佳乐甩甩手,“喻文州呢?我有话要问他。”

王杰希用手指扣了了两下桌子:“你来的时候没看到书店关着门?他也回去了。”

张佳乐愣了愣,“他回哪去?”

“G市。”

“毛?!”张佳乐登时坐了起来,“他也是G市的?!

 王杰希点头。

“靠,没想到啊没想到,黄少天这次真栽了。”张佳乐躺了回去,接受了这个现实。他黯然神伤了一会儿,突然又嘿嘿嘿地笑起来,抖得杂毛乱颤。

王杰希看神经病似的瞅着他:“怎么,老相好有新欢了自己被抛弃了嫉妒疯了?”

“滚,你才是他旧爱呢!”张佳乐啐道,“你整天窝在这,都快修炼成精了,当然不知道他俩发生了什么。”

王杰希挑挑眉,没有作声。

 

远在驶向G市的动车上的黄少天无由地打了个喷嚏。一旁的喻文州关切道:“感冒了?”不料紧接着自己也是一个喷嚏。

“见鬼,”黄少天翻个白眼,“北方果然是太冷了。”

 

王杰希的小黑屋里没有暖气,也没有空调——其实这本就是他偶尔过来打发时间的一块小地方,不至于再折腾着弄这些。他在北方呆得惯了,大门一关也不觉得多冷。自家大本营比这个据点还要北些,虽然没差多少,但心理上还是觉得这边比那边要暖和些。最冷的时候也不过点个小炭炉,暖融融的又可爱又省事,再不济直接锁门回家,来年海边舒服了再来,也未尝不可。

张佳乐在这个地道的北方人面前就显得怂多了,他一来到就忙不迭地点了炭炉端到脚旁,一波降温后阴凉的小黑屋中,他恨不得把炉子揣到怀里。

“喻文州把他搞到手了?”王杰希倚着桌角,慵懒无比地问。

张佳乐神秘地笑笑:“差不多?感觉最近比较暧昧。”

“怎么撩上的?”王杰希懒得跟他废话,直切主题。

“嘿,你不知道,那天大街上黄少天对着喻文州脸有多扭曲,也难为喻文州能给他把毛顺的服服帖帖还让跟着死心塌地往下跳。”张佳乐晃着板凳八卦着,他觉得一切都太过神奇,简直像是有谁安排好了一切。

 

 

小雪那天果然下了雪,虽不是大大的雪片,但细细碎碎地下了一天一夜,拉开帘子一看也算是银装素裹。初雪后的阳光镀在房顶上,金灿灿地格外晃眼。

黄少天打小在北回归线上长大,自记事以来就从没见到过“活的”雪。这次来Q市,机缘巧合见了一次,也顾不得冷了,第二天一早就欢天喜地拉着张佳乐就往雪地里跑。张佳乐忽然想起自己刚到这边的时候,心里不由地一阵羞耻——幸好当时自己疯没人看见。他一边想着,一边鄙夷地跟上黄少天道:“有点出息行不行?”

黄少天从路边停靠的车上团了块雪,手冻得发木,却依旧兴致高昂地把它糊到了张佳乐的脸上:“我乐意怎么着!”

张佳乐被雪球糊了个正着,面部肌肉抽搐了几下,突然抓起一把碎雪,铺天盖地地撒向黄少天。他戴了手套,远比黄少天更肆无忌惮,上一波还未完全扑过去,下一波又紧跟着接了上来。

黄少天置身于张佳乐营造出的一片白色雪雾之中,惊觉看不清眼前事物。他又团了一个雪球,一边躲避着漫天雪末,一边瞅准机会照着张佳乐的头掷出了出去。

张佳乐到底是在雪地里闹过的,他闪身避过飞来的雪球,却忽而听到一声闷响。他停下手转头望去,正好看见一脸懵的喻文州站在身后,身上还粘着雪球爆开留下的雪块。

黄少天也愣了一下,他一时间没能搞清楚状况——但这并不影响他情绪的倾泻。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

 

笑够了,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毕竟人喻文州昨天也没做什么,自己就给人家甩脸色,现在又碰巧砸到人家,再不道歉可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归根结底还是那个大小眼的错。

黄少天扯扯衣服,顺理成章地把锅扣给了王杰希。

“那啥,抱歉哈……”黄少天略显尴尬地朝那边说。本来嘛,又不是多熟,闹归闹,闹完了脑子清醒了,再想正常交流就困难了。黄少天终归脸皮薄了点,虽然平日里属他最闹腾。

——然而喻文州正好擅长应对这种尴尬的局面。

 

“喻文州?!!”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瞪着喻文州。

 

——最简单粗暴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如此。

喻文州温和地笑着,拍掉手上的雪。

 

黄少天恨得牙痒痒,刚刚喻文州突然丢过来的雪球不偏不倚,直奔着他的脖子而来,一发入魂,直戳衣领。雪与皮肤直接接触相互作用,透心凉,酸爽无比。

他龇牙咧嘴地把没化的雪块抖落出来,有些碎渣没能出来,就顺着漏到更深的地方,融化后被里衣吸了去。

“你他妈,”黄少天咬牙切齿,“还是个人吗!!!!!!!”

张佳乐笑得几乎要呛过去,他默默撤到角落里,围观怒气冲冲狂甩雪球的黄少天对战气定神闲笑容满面的喻文州。

 

 

“最后他们是怎么停下来的我都忘了,当时笑得太疯,根本停不下来。”张佳乐谈及至此,又是不自觉地一阵傻笑。王杰希摸摸下巴,道:“然后呢?总不能这样就算撩上了。”

张佳乐正正身子,踢了踢炭炉。“后来我就不怎么清楚了,”他道,“那天疯完喻文州应该是约了黄少天去干嘛吧……哦对,是去喝什么?”

张佳乐歪头想了一会儿,才勉强算是想起来点什么。“大概是上个星期?回了次温,黄少天大清早的跟我说要出去干什么。我当时还没睡醒,去干什么了我也不记得,应该是去赴小雪那次的约了吧。”

王杰希淡淡地点了点头。他掰了会手指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然后打开了朋友圈。

“你看它干嘛?”张佳乐好奇地凑过来。他记忆中王杰希很少关注朋友圈里的内容。

“看喻文州的消息。”王杰希答。

张佳乐这才领悟,连忙也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朋友圈,一阵狂戳刷新了动态。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到家了![自拍.jpg]

 

“……”张佳乐看着刷新出来占据大半个屏幕的自拍,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默然挤过去看王杰希的手机,果然看到了喻文州的动态。

 

喻文州:一起回家。[自拍.jpg]

 

王杰希神秘莫测地放下手机,端起茶杯喝了口茶。他微抬眼皮看向张佳乐:“发合照了。也真容易钓。”

张佳乐尚在震惊之中:“这也……太玄幻了点,我就是睡了一觉我错过了什么??”

王杰希站起身,把手机收进兜里。他拿了钥匙,把张佳乐撵了出去,随即自己也走出去,锁上了他那间“度假”用的小黑屋。

“什么感想?”他问。

“妈的死给。”张佳乐答。

 

 

“今年的G市依然没有雪下!”黄少天奔出车站,伸手拽松了围巾凌空甩了两圈。G市的气温仍然高得像Q市的暖气房,黄少天跑了两步,抬手把大衣扣子也解了开来。

 

“无妨。”

喻文州轻轻接过他甩来的围巾,将之挂在了臂弯。

 

 

 

—End—

 

 

 

——————————

剧情接小雪

 

最近身体不太好,硬赶出来的……各方面都比较迷……简直是毁了一开始的脑洞(。能力不够

暖和的时候千万不要穿……太……多……

 

冬至应该会比较长,长过之前发过的任何一篇,有可能比小雪大雪加起来还要长……。

评论(2)
热度(116)
 

© 螭傩 | Powered by LOFTER